肖小事情

在OOC的边缘试探

同舟共济/校园/师生

张新杰下了第二堂课就想着去一趟画室把晚上的作业卷交给课代表,可当他推开那篇虚掩的门,却只看到王杰希一个人坐在画板前,正对着伏尔泰的石膏头像用碳笔往纸面上擦着线条,沙沙作响。碍眼的刘海被用发卡随意卡在侧边,人上身是校服下身却是墨绿休闲裤,收窄的设计轻松地裹出一双长腿,特意穿了运动鞋,脚边丢着不大的挎包。

“他们都出去了。”不等张新杰说话王杰希已经开口,手上动作不停,“一会儿画完了我就回家。”

“你没赶上车是吧。”张新杰一下记起来前两天班主任给打的招呼,美术班被安排了为期两天的外出写生,集体坐车前往隔壁城市的国家公园。“现在是十点三十六分。”他说着抬手看了看腕表确认,“我下午没课,你还有机会。”

王杰希停了动作抬眼去看张新杰,因为眯起了眼所以难得地让两只眼睛恍惚对称了起来。“你送我去吗,张老师?”上挑的尾音,人缓慢地露出一个几不可见的微笑。

张新杰耸了耸肩,“你开车。”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