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小事情

在OOC的边缘试探

[百日叶王][DAY20]冲上云霄.(01)

#架空空乘Paro
#人物OOC有私设有
#雷者慎点
#食用愉快



叶修和王杰希早在航空学校就认识,提前批考试在同一个考场的前后排,那时候叶修看准了这个大小眼八九不离十是个学霸,收卷时候就刻意留意了一下抬头的名字和省份,好家伙,首都人民,名字却透着一股不可阻挡的洋气,估计是铁了心要将中西合璧贯彻到底。后来成绩放榜,王杰希这个名字果然高高在上地挂在前十行列,而叶修被远远地甩在百人之后,淹没在诸如张三李四之流中,不奇怪,可以预料。

但不可预料的是,空乘专业AB班,到开学的时候叶修忽然就跳出了那张三李四之流,一跳跳到了王杰希身边变成了他的同学兼舍友。

咱们老王同学明摆着老牌的红旗下三好学生,作息时间规律的堪比那同期生中出了名的“学霸机”张新杰,朝五晚九地学学学,必修选修正课副科的书加起来摞满看到半个桌底,逼得叶修怎么也不好意思一人颓废,叼着烟从游戏时间抠着抠着先修完了主科,再意思意思把法语和日语都学了个半斤八两。

就这么,大学四年,然后毕业,到了该工作的时候,叶修左看看右看看,索性闭着眼睛随便填了一个,反正其实去哪家公司对于他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时只有四分之一在地上走的。

于是,造化弄人,当叶修第一次全身正装工工整整,拖着行李箱到办公处报道的时候,刚推开那透亮的玻璃大门就看见了王杰希,人也是一身正装,也是一个不大的行李箱停在腿边,正站在那光洁的瓷砖正中专注地听着电话,微皱着眉头空着那只手在拉杆把手上略带焦躁地敲着节点。

在看见叶修的时候,他的眉头恍惚皱得更厉害了。

“哈,王大眼,你也来了啊?”叶修乐呵着,仿佛毫无自觉。

“……好久不见。”王杰希挂了电话,恢复了往常平淡的神情,“如果你不这么称呼我的话,我会更开心的。”

“别这么说啊,这可满满都是哥对你的爱啊?”

“我一点都不想要,谢谢。”王杰希又忍不住皱眉,说实话他并不是讨厌叶修或者别的什么,只是他的直觉告诉他如果和这个人同事,恐怕会留下他一生的阴影。

可惜,造化弄人,当培训课程结束,王杰希和叶修分别接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航班业务时,都不约而同地从后附的机组人员名单中准确地看到了彼此的名字。那一瞬间,于王杰希而言,只能以深沉的叹息来应对了。


其实同事也并不是那么糟糕,毕竟在客机上一下面对着两百多完全陌生并且等待着你像孝敬上帝一般提供服务的乘客,怎么也不同于原来在航空学校的课堂上,来来去去都是那么几十张熟悉的脸,叫得出名字开得起玩笑。

王杰希记得自己对于叶修最初的差劲回忆来自于一次课堂真人演练,那教授也是手气太好竟然把他们两个抽在一组,去示范急救流程,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等等。当他板着一张脸躺上讲台的时候,台下已经响起了明显起哄性质的骚动,而当叶修慢条斯理地靠过去得到时候,台下的骚动就更大了,笑声杂着口哨还有小声的惊呼,而王杰希紧闭着眼,索性在心里念起了大乘佛经。

其实他不信佛,不过这种时候太需要什么东西来排除杂念了。

叶修倒也是一副好整以遐的模样,下手却是快准狠,三下两下解了王杰希衣扣把手搓热就按上了他的胸膛开始听心跳,同时一挑拨开腰带将裤链拉开。突然的异样凉意逼得王杰希不得不有所动作,叶修却突然捏住他的下巴一口吻了下来。

常年抽烟的人就算再怎么漱口去清洁,总归呼吸里还是要带着那淡淡的烟草气味,更何况叶修从来没有刻意去掩饰过。一感觉到渡进来口腔中的空气王杰希心底就叫了声不好,同时非常不配合地用力抬手推开了叶修,别过头剧烈地咳嗽起来。

“哎哟,不好意思。”叶修伸长手一揽就抱住了王杰希的肩膀,阻止了他翻身从讲台上滚下去的趋势,“上课前刚解决过一支,忘了。”

王杰希咳得正纠结,说不出话,只好用狠狠的一个白眼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悲愤。
只是很不巧,台下还有几十双眼睛眼睁睁地在看好戏,于是从这一天起,一世英名犹如节操,碎了一地不可挽回。

而现在,参加工作了,一切几乎洗白重新来过,王杰希发自心底挺高兴的。

当然,如果是如愿成真才是最好咯,呵呵。




TBC.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