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小事情

在OOC的边缘试探

谁人渡我过河焉

他们说有个住在三途河边的鬼,烧伤结成的脓疱血痂爬满了他的身,帮他抗住了三途河的阴毒,于是他就没日没夜地在河畔游荡,天正十年之后去世的几乎每个人都记得他,那个可怖的肉体上却顶着一张俊秀的脸,原本利落的贴脖短发到今天已经留长成拖地,后来又束了个辫子,听说是问一个过桥时候不小心和他对上眼的小女孩子借的头绳,也有很多人记得,那个小女孩才五六岁大,喊着“漂亮哥哥漂亮哥哥”,那鬼就朝她柔柔地笑,收下了那根红头绳。

——“那他为什么这样游荡?”

——“不晓得。”

——“别是作恶太多,名儿被剔出了轮回吧?”

——“嘘…!小心被他听见,给你拽下这三途河里,淹个魂飞魄散,那可就连这种游魂都做不成了!”

其实他们是多虑了,那鬼可没兴趣做这样劳动的事情,他就站在桥下,心里暗自点着过桥的人。每天走过这奈何往生桥上的人比牛毛还要多得多,他却都好似真的挨个都分辨清楚了,等最后一个人走完,大门落锁,繁忙的三途川重归寂静,他就摇着头叹着气,又扭头走开。
“今天也是一无所获啊。”
他喃喃出声,明明是个少年的体态,声线却堪比成年男子一般低沉发粗。

——“你到底在等什么?”

“谁知道……也许,船夫?”

“为什么不走桥。”

“不,我的路,只能船渡水走。”

“可这三途川上从未有过船家啊,血水剧毒,别说是木头,钢板也会被瞬间吞噬掉,更何况是一个人,还要划着船从对岸来。”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他来,我就能走。”

“那你要等到什么时候?”

“——不如你去问他,他要等我到什么时候?”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