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小事情

在OOC的边缘试探

跟明耀说起的一个小故事。
主角:狐狸/世界独一无二的小王子/世界唯二的玫瑰

狐狸之前一直幸福地生活在自己的领地上,独自一人,直到有一天小王子来到他面前,用悲伤的表情对他说,你红色的皮毛真漂亮。我现在很伤心,我们可以一起玩吗?

狐狸并没有拒绝,还努力地想办法令小王子开心起来。

最终小王子彻底摆脱了悲伤的表情,当他终于开怀笑起来的那一刻,狐狸发现自己其实已经爱上了这位王子。而王子也是同样,日久生情。

然而王子到底是王子,是要回去王宫里面的。狐狸不希望他伤心内疚,于是心平气和地与他道别,微笑着送他离开。

这样狐狸又是一个人。

但很快狐狸发现自己的领地上长出了一枝并蒂玫瑰,他为其中一朵玫瑰那夺目的光彩所吸引,以致短暂地忘记了小王子。

狐狸对那朵玫瑰表白了,玫瑰表示了自己的惊讶与惊喜,却也同时明确地告诉狐狸,他们之间不可能,因为他与另一朵玫瑰早已同生共存。

可是狐狸只要一想到能短暂地忘记王子,就不顾一切了。

玫瑰发现这只狐狸如此疯狂地痴迷他,也就开始享受了起来,把狐狸当作一个闲暇时候消遣的玩物,反正对方只要给点甜头就会开心地凑上来。

直到有一天玫瑰和狐狸聊天的时候,说起了自己与另外一朵玫瑰在一起是多么多么幸福,狐狸就忍不住想起了小王子,但并没有直接说,只是调侃起了玫瑰,说他在伴侣面前怎么好意思和别的倾慕者搭话呢。

玫瑰却轻蔑地对狐狸说,这就是爱情,你不会理解的。

那个瞬间狐狸几近崩溃。

他想起了很多很多事情,甚至忍不住马上就想飞奔到小王子的城堡去,把所有阻碍他们在一起的人都咬死。

但是他没有,他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兀自大哭了一场,心想自己到底只是一只狐狸。

没有人会相信一只狐狸的爱情,也许小王子会,但是他已经永远地失去了他。

评论

热度(1)